English

买经济适用房能否用抵押贷款?

2000-06-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我承租房管所非成套楼房一间,现与父母居住在父母家中。因我准备结婚拟用抵押贷款的方式购买经济适用房一套。请问:

1.现在是否能以抵押贷款的方式购买经济适用房?

2.我承租的楼房拆迁时是否视我为:被拆除房屋使用人在拆迁范围外另无正式住房,而享受拆迁补偿费?张先生

你来信提到的问题,虽然都是关于房屋问题,但涉及到几种规定和办法。

1.购买经济适用房应先申请。北京市关于加快经济适用房住房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指出:经济适用房是指以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为供应对象,按照国家住宅建设标准建设的普通住宅。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认定的标准由政府制定认定办法。需要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实行申请、审批和登记备案制度。经批准购房后,到开发单位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你们要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先提出购房申请,由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认定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的标准,允许你购买经济适用房,你才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2.房屋抵押贷款。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本办法称房地产抵押,是指抵押人以其合法的房地产以有转移占有的方式向抵押方提供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以抵押的房地产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你是房屋所有权人,你可以把属于你所有的房屋作抵押。你如果不是房屋的所有权人,你不能把别人所有的房屋作抵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